close

tk-s2-holderlinden-premiere-1600x1200.jpg

Kimmy:

 

終於追完The Killing了!!!

 

The Killing是一部很不錯的懸疑類型影集,

只是我們真的不懂為何會一波三折、腰斬這麼多次,

最後無法續約.....

 

先來說說這部影集別於其他犯罪懸疑類型影集之處,

大家耳熟能詳的犯罪懸疑影集一定有CSI系列、犯罪心理、檀島警騎、White Collar等等,

以上這些一般常見的犯罪影集,大多有一個大樹幹(主軸)貫穿整部影集,

一集一個案件為小枝幹,再慢慢從小枝幹中帶出一些和大樹幹有關的訊息,

但因為是一集一個案件,所以設定上,觀眾對於案件相關人物無法了解太深(雖然他們也不是重點拉~)

 

不同於以上,

The Killing在第一季與第二季為一個案件貫穿兩季,

主軸就是發生的案件,並慢慢帶出劇中主角的背景、個性,

較特別的是,被害人的家人、周遭人物,

觀眾都可以透過劇情,深入瞭解他們的背景、個性等等,

在心境與情感描繪上,我認為這部美劇敘述的很到位,

重點是!!!!演員演技也非常好呀!!!!!

內心的掙扎、因看到案件發生慘況而受到的影響、被過去所束縛的內心等等,

透過案件帶觀眾認識裡面角色,

我認為這樣的編劇才是堪稱一流!

再來,我深愛推理,

跟著警探辦案、透過線索推敲犯人,

相信我,最後都會發生超乎原本我們所想像的結局,

我愛這種衝擊感(每次都跟Raphael一起猜到底誰是犯人)

 

在第一、二季凶殺案中,有為第三、四季埋下伏筆(我覺得這點也堪稱一絕)

第三季出現了連環殺手凶殺案,

劇情我就不再此暴雷,

因為一定要自己看才會精彩呀~~~~~

總之,第三季的案件與第一、二季伏筆有密切關聯,

我最喜歡第三季的鋪陳與勁爆結局,

可惜的是,

在第四季六集結束了The Killing,

但這應該也可以說是好事吧(?!

因為好多影集前幾季都非常精彩,

到後面都老調爛陳,毫無新意,

整部影集主軸都變調了,

最不喜歡的是男女主角還會換人演

所以The Killing四季劇終,

也是恰到好處啦,只是最後結局讓我有種草草了事的Felling就是了。

 

再來說說劇中角色,

the-killing-season-4-joel-kinnaman-netflix.jpg

Charles Joel Nordström 在劇中飾演Stephen Holder警探

一開始我非常不喜歡他,

痞痞的、無能、假會、dirty cop,

但隨著劇情發展,Stephen是個非常有魅力的角色,

加上Charles詮釋得非常到位,

讓我驚豔的是第三季開始,

Stephen在辦案的進步與第一季一開始剛辦案時菜鳥樣,

Charles演的讓觀眾深入其境,

所以到後面,我是越來越喜歡他阿阿阿~~~

但上維基百科查了一下,

發現他作品不多,而且都不是演主角

希望他之後可以帶來更多作品呀(超期待)

 

MV5BMTQ5MTUxMzU3Ml5BMl5BanBnXkFtZTgwMDU3NDYxMjE@._V1_UX182_CR0,0,182,268_AL_.jpg

Mireille Enos在劇中飾演Sarah Linden警探,

與我們男主角Stephen互為搭黨,

辦案經驗豐富、非常敏銳的女警探,

在我深入調查之後(推眼鏡),

發現她竟然有演過末日之戰Word war Z!!!

是演 Brad Pitt 的老婆,

我竟然完全看不出來......

因為Mireille在The Killing裡裝扮得非常憔悴,

臉色從第一季慘白到最後一季,

嘴唇也乾到一個極致,

整個就是為工作拼命的女強人。

 

總結而言,

這是部讓我跟Raphael欲罷不能的影集~

看完之後第一感想:西雅圖怎麼always在下雨

好啦~

感觸滿多的,我們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,

因為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,

沒人可以預知。

 

如果你是喜歡懸疑推理片,

又剛好在尋找已完結的美劇,

那我絕對推薦The Killing

 

btw 美國版The Killing是翻拍丹麥版的The Killing(好饒舌)

上面所介紹的是美國版的,

丹麥版的聽說收視非常好,

看完美國版的後就好想去找丹麥的原作來看看喔

 

最後,歡迎大家來留言跟我們一起分享好看的美劇唷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mar81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