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g_image.jpg

Kimmy:

 

10/29和Raphael看了君の名は,

中文翻成你的名字,

英文也直接翻成your name。

 

我很喜歡日文的片名,

日文字對我來說,

有一股代表日本文化的美感,

最簡單的感受就是這部片片名配上這麼有意境的背景圖,

完全傳達出本部片想傳達給觀眾的感覺。

 

首先來聊聊這部片的視覺效果,

我非常Enjoy在美景上,

包括彗星劃過天際的色彩傳達,

女主角家鄉背山環繞的湖,

在現實世界,

女主角家鄉的場景是新海城用真實世界的建築物與景點設計出來的,

大家最有興趣的應該就是那座湖,

在現實世界中,那是位於長野的諏訪湖,

包括我,

一看完電影馬上就搜尋那座湖(大笑),

還打算明年日本旅遊要排進去行程

不過現實果然是現實,

都沒有電影裡來的美麗與靜謐。

 

20161015234333_28.jpg

(圖片取自Google圖片)

這一幕,

是男女主角終於相遇的畫面,

Raphael表示他看到這一幕,差點感動的哭出來,

每個人感動的點不同,

我看完倒是沒有想哭的地方。

 

這部電影在日本以及台灣都滿賣座的,

話題性也超高,

裡面的場景變成大家必去朝聖的地方,

許多人說看完很感動、會想談戀愛等等。

 

這部電影的起承轉合非常棒,

尤其是轉的部分,

我差點以為自己在看恐怖片

整體對我來說,

我會覺得在家租DVD看就可以了,

就感動度來說,

沒打中我的點,

但看完的確會一直回味劇情,

後作力與啟發度也非常好,

"珍惜",是第一刻出現在我心中的詞,

無法掌握未來、無法改變過去,那就更應該好好珍惜現在!

arrow
arrow

    sumar81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